将晚

(不扩列,也不太看私聊,实在抱歉QAQ)这里是将晚的小天地。我将尽自己所能用文字温暖自己,温暖别人。
希望我的小作品能让你感到舒服。

【镭塔无限流】LASER&MANTA向前冲5

所有人投票结束后便被传送回他们投票前所在的位置,随即守关人宣布道:“现在公布第二局游戏结果。获胜者有——柏闻,顾子尧,江恪,季少一,林致,乔殊,夏予扬,许向安,许向宁。恭喜各位。”

“靠。”江恪轻声骂了一句,“要是早知道真这么简单,我投票的时候也不用那么怂了。”

“哦?你站出来和乔殊组cp营业的时候不是很硬气吗?”柏闻的语气里含了不少戏谑意味,“你最后投了谁呢?”

“当然还是投我自己了。”江恪碎碎念道,“自己给自己扣的一口锅,就算是跪着也得把它背下去不是?”

“第二局游戏‘愿我们还有勇气’结束。第三局游戏将于二十四小时后开启,两局游戏之间为休整时间,各玩家可在猫耳娱乐大楼内自由活动。”

系统宣布游戏结束后,九个人悬了整整六小时的九颗心才算真正落定。然后,大家便开始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了他们认为的一对“恋人”。

“行了,都别看了。你们猜得没错,恋人就是我和队长——谢谢林。”乔殊接过林致递来的橘子,“不过我很想知道,在投票之前到底有多少人猜中了我们的身份?”


夏予扬第一个举起了手:“我我我,我绝对是第一个猜中的!”

“是吗,江户川夏南?你怎么这么厉害?”

“还不是因为我的技能——那个守关人一宣布完游戏规则我就知道恋人是谁了,接下来的六个小时我就眼睁睁看着你们猜来猜去怀疑来怀疑去,我既不能加入,我又不能说,都快憋死我了。”夏予扬此刻终于放心地打开了话闸,“我当初怎么就选了这么个角色呢?真是让我一点儿参与感也没有。”

乔殊做出一本正经的样子点了点头:“嗯——对半分钟不说话就憋得要死的夏扬扬来说,这种技能的确太难为你了。”

许向宁一边吃着橘子一边补刀道:“但是夏予扬还是没能成功保守秘密,他在和我两两讨论的时候就说漏嘴了。”

夏予扬大惊失色:“我有吗?我当时……不是及时止住话题了吗?”

“那也太晚了哦。”

“如果许向宁是第二个知道的人,那我应该就是第三个知道的了。”许向安对乔殊说,“两两讨论的时候许向宁让我注意到了这局游戏中两个阵营在人数上的非对称性——恋人阵营在人数方面的劣势一定会在武力值上得到弥补。然后结合大家所选角色对应的剧本,就能猜到子尧哥和乔殊哥了。”

“厉害呀小安安,居然这么早就精准猜中了正确答案。”季少一无比欣慰地扔给许向安一个颜色鲜艳的橘子,“来,哥再奖励你一个橘子。”

许向安手忙脚乱地把橘子接在怀里:“啊哈哈哈谢谢季少。”


江恪看了看其他几个还没开口的人:“所以只有我是在快要投票的时候才知道恋人是谁的吗?”

“我和你一样。”柏闻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咖啡,“我是在你提出让一对‘假恋人’自荐但没人主动站出来时才确定真恋人是谁的,在那之前我还只是猜测。”

江恪愁眉苦脸地看着柏闻拿咖啡当水喝的样子:“柏闻,不是我说你,这都下午四点多了你还喝什么咖啡啊?你晚上还睡得着吗?”

“管好你自己。”

“你这人还不让队友提意见了——这里还有仨小孩儿呢,你说你成天给他们树立的都是些什么榜样?”

季少一也在一旁油腔滑调地帮腔道:“天若有情天亦老,提神咖啡戒不了。两点睡,六点起,阎王向你敬个礼~”

“向安,我们离江恪哥和少一哥远一点。”许向宁悄悄拉走了许向安,“队长要开始打人了。”

眼见江恪和季少一把话题越扯越远,顾子尧无奈地把它拉了回来:“柏闻,我和小乔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柏闻给了江恪和季少一一个威胁性十足的眼神后,才回答顾子尧说:“你们表现得并不明显,在整个过程中你们甚至几乎没有任何互动。但在江恪提出让‘假恋人’自荐时,你和乔殊却没有主动站出来当这对‘假恋人’,这实在太反常了。”

夏予扬读着林致写下的话:“林哥说他也是注意到这点才锁定了队长和小乔哥的。队长和小乔哥的武力值是最高的,如果高票平民真的会出局,那么只有由他们来当这两个高票平民,才有最大的击败守关人的可能性。而他们却没有主动站出来担任‘假恋人’,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是‘真恋人’。”

“乔殊不是队长,不习惯主动引导局面也算情有可原,但顾子尧——你作为我们的领头人之一当时居然也一声不吭。”柏闻轻笑了一声,“你不是这种喜欢推卸责任的人。再结合你的角色对应的人物关系,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看来柏闻队长对子尧评价很高呢。”林致写道,“我还想问一下子尧和小乔,你们的恋人关系究竟是源于哪一方的角色呢?似乎在《我即是王》和《式微》中你们两个的关系都很亲密。”

乔殊茫然地看了看顾子尧:“我不知道。守关人宣布完游戏规则后我大脑中才有一个声音告诉我队长和我是恋人,在那之前我什么感觉也没有。”

“后来你除了知道我们是恋人以外,还有没有其他感受?”顾子尧问。

乔殊摇了摇头。

“看来这层关系是我的角色对你的单向绑定,也就是《我即是王》的血族顾子尧对国王乔殊的单向绑定。我知道我们是恋人后,一直对你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异样感觉。”

在其他人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眼神中,顾子尧尴尬地继续说道:“我想和你……一起死。”

顾子尧说完,就发现其他人刚刚燃起的八卦之魂全部被这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答案吓得熄灭殆尽。

“这一定是殊殊子迄今为止听到的最振聋发聩的表白了——是不是啊殊殊子?”季少一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

乔殊一言难尽地看了他一眼:“振聋发聩谈不上,就是有点耸人听闻。”

“啊,这哪是恋人啊?这分明是给自己拉个垫背的唔——”

许向安在许向宁说出更多不吉利的话之前及时捂住了他的嘴:“啊哈哈哈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一起死?”夏予扬此时也很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队长,小乔哥,你们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

“夏扬扬,你以为我和队长是自愿在一起的吗?”

“果然包办婚姻害死人啊。”江恪幸灾乐祸地评价道。

季少一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不过不管是不是包办婚姻,小羊,你都不能上赶着让人家分手吧?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道理你应该听说过吧?”


“好了,都少说几句。”柏闻皱着眉继续问顾子尧和乔殊,而这对被“包办婚姻”的“恋人”脸色都已经黑得可以和陈年老锅底相提并论了,“顾子尧,你刚刚说的想和乔殊‘一起死’具体是指什么?是他死了之后你也要死,还是你在死之前需要把他一起杀死?”

“前者。”

许向安问:“子尧哥,乔殊哥死后你也要死,指的是心理上的‘想死’还是物理上的‘活不下去’呢?”

“物理上的。”顾子尧解释道,“我自从知道了我和小乔是恋人,就一直有一种感受——如果小乔死了我也会跟着死。而且这种感受在上一局游戏结束后仍然存在。”

“明白了。”柏闻重新望向顾子尧,“顾子尧,你和乔殊的恋人关系对你来说是一种制约,如果没有这层制约,你就是杀不死的——这是血族角色带给你的技能,也是你在第二局游戏开始之前一直纠结的问题,对吗?”

“对。我当时之所以选《我即是王》,也是想赌一把,看看能不能继承血族的这个特点。如果我赌赢了,我们就有了一个可以永远冲在最前面开路的人。”顾子尧的语气有些苦涩,“可我没想到,这个游戏并不需要我们合作。”

“血族千年不死……如果这个特点果真被载入了游戏中,而游戏不会有那么长的时间跨度,所以千年不死的特点最后体现出来的也许就只有‘不死’了。”林致在本子上分析道。

“队长,你在两两讨论时向我提到的‘无解的问题’就是这个吧?”乔殊问,“你在选角色时没想到柏闻能够获得起死回生这种技能,他绝对不能死。但你又在客观上没办法被杀死——如果以后你们处于对立阵营而且只有一方能活下来的话,问题就无解了。”

许向宁接着说了下去:“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下队长、让所有人都能活着,子尧哥就必须主动死掉。但子尧哥又是死不了的,所以最后只能是队长死,这样一来其他人就无法复活了。”

“那看来上一局游戏包办的这场婚姻也有点儿好处啊,至少酷哥获得了死去的权利,无解的问题有解了。”江恪调侃道。

“不过殊殊子也太惨了些,在之后的游戏里需要他死的时候他要去死,不需要他死而只需要酷哥死的时候他还要去死。唉——”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乔殊面上漫不经心,心里却泛起了一丝无奈——死亡毕竟不是一件美妙的事。虽然死后也可以被柏闻救活,但出于求生的本能,没人想多体验一次濒死的痛苦和绝望。

“柏闻,就像我之前对你说的那样,我死了以后,非必要不救我。”

柏闻沉默地回看了顾子尧一眼,既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


夏予扬突然紧张了起来:“第二维度指的是不是就是这个?队长的数值是十,意味着他几乎不可能死掉,那小乔哥的负五代表的是……”

“既然正值是强化,负值对应的就应该是弱化。”许向安担忧地看向乔殊,“乔殊哥很可能……比一般人更容易死,比如受点小伤就……”

“这一点不必刻意去证实。”林致的字迹里流露出了些许伤感,“以后在游戏中总有机会的,我们就不要故意让彼此多受伤了。”

“同意。”柏闻说,“另外,关于两团综合数值——如果综合数值对应的是胜率,那我们现在就清楚MANTA为何会存在大于零的胜率了。”

“殊殊子和酷哥的命绑定在了一起,而殊殊子虽然武力值最高,却也最容易死,这样一来酷哥也会跟着死。”季少一笑着搭上柏闻的肩膀,“到时候如果我们柏大队长见死不救,LASER就要完蛋了——对吧,柏大队长?”

“没错,理论上是这样。”

“那你会救吗?”顾子尧问。

“当然。”


夏予扬揉了揉酸涩的眼睛:“真好。”

“好在哪里?好在我死了之后还要拉队长下水吗?”

“当然不是啊小乔哥,难道你们没发现我们的气氛变得和第二局游戏刚开始那会儿不一样了吗?当时你们讨论的都是些什么少儿不宜的话题啊?又是两团相斗又是个人战的,我都要被你们吓死了——哎小乔哥你怎么又薅扬毛——”夏予扬捂着自己被乔殊偷袭的发顶,扑过去和他滚成了一团。

“听扬老弟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江恪坐在椅子上惬意地翘起了二郎腿,“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哈,虽然我知道我们MANTA还是0.2,还是打不过你们LASER,但我现在居然不怎么害怕会被你们背刺了。”

“也许是因为大家在上一局都投出了最正确的一票吧。”许向宁与许向安相视一笑。

“小宁宁说得太对了,人与人之间还是应该存在信任的。”季少一说着,看向还在和乔殊幼稚互啄的夏予扬,“哎小羊,我和小江江去仓库搬水果的时候发现一楼最左边有个小厨房,不知道我们的夏大厨今晚愿不愿意大展一下身手啊?”

“好啊好啊,那我们一会儿去仓库看看有没有蔬菜和肉,今晚我给大家做个满汉全席!”

“蔬菜和肉不一定有,不过梨已经被我和老季拿上来了。扬老弟,咱们今晚给小林同志熬一锅梨汁润润嗓子,争取让他早日康复。”

“熬梨汁这种事,夏予扬一个人就能完成。”柏闻立刻看穿了江恪的真实意图,“江恪,你不许进厨房。”

“有夏厨师长控制大局,我又不动手,我就在一边观摩学习,观摩学习还不行啊……”


夏予扬跟着江恪和季少一去地下仓库逛了一大圈准备搜刮食材,但遗憾的是,仓库中只有水果和一些速食食品,并没有菜和肉。不过这也正常,猫耳毕竟是个娱乐公司,又不是饭店,一楼的小厨房本来就是个只为增加公司温馨度和员工归属感而布置的摆设,地下仓库里自然也不会储存那些用于烹饪的生鲜食材。

夏予扬和江恪未免感到有些意犹未尽,但其他人已经很满足了,从仓库搬上来的方便面盖浇饭等速食食品让他们终于摆脱了这几天拿零食当三餐的尴尬处境。

晚上,每人挑选了一款自己喜欢的方便食品,让夏大厨(公认)和江大厨(自封)拿去加热,吃饭的时候整个一楼大厅都弥漫着浓郁的饭菜香气。吃完饭,林致还被其他人按在沙发上灌了两大碗梨汁。梨汁能不能发挥清咽润肺的功效暂时不好说,但据林致所言,它至少起到了饱腹的作用。


第二天下午四点整,第三局游戏开始。系统公布了九位玩家的第三维度数值和当前两团综合数值。综合数值没有发生变动,而第三维度数值对应的特性非常明显,大家都认为它是治疗维度。

在第三维度,只有三个人的数值不为零,分别是柏闻正十,林致正五,顾子尧正三。

紧接着,系统便宣布第三局游戏“嫌疑人A的诱惑”场景已载入。这次的游戏场景变成了一个空旷简约的会议室。

“欢迎各位来到第三局游戏‘嫌疑人A的诱惑’,我是本局游戏的守关人,接下来由我为各位介绍游戏规则。”这次的守关人像上一局一样只有声音出现了,是个粗犷的男声。

“检测到九位玩家中刚好存在两支队伍,我们就直接按这个分组好了。第一组是LASER,参赛人数四人;第二组是MANTA,参赛人数五人。在接下来的游戏中,两组共进行四场擂台赛,每场擂台赛需要每组派出一名选手进入擂台区,五分钟内击败另一名选手的人可以为自己组加一分。如果五分钟内并未分出胜负,第一维度数值更高的一方可以为自己组加一分。如果第一维度数值相同,则比较第二维度,往后依次类推。不允许重复参赛,也就是说每位选手至多只能进入一次擂台区。四场擂台赛结束后,积分低的一组全组出局。”

“游戏规则就介绍到这里,接下来你们有三十分钟的时间商量参赛顺序。三十分钟倒计时开始。”


“这一次我们没有提问机会吗?”夏予扬抬头朝天花板喊道,“出局的人也会像上一局游戏一样被守关人杀掉吗?”

守关人就像消失了一般,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好了扬扬,既然这局的守关人没说我们可以提问,他应该就不会回答我们的任何问题——不过这局游戏听起来似乎也不难通关,如果说最后积分低的一组全组出局,那我们把积分控制成一样高,两组不就都不用出局了?”

不知道是因为昨晚夏予扬熬制的爱心梨汁发挥了作用,还是因为林致这几天一直坚持科学用药,总之今天一觉醒来,林致就能流畅地开口说话了。虽然他的声音依然有些沙哑,但至少说话时喉咙不再像含了刀片一样疼痛难忍。

“而且比赛轮次是偶数,我们把积分控制成二比二平其实是很容易的。”许向安边说边在笔记本上写着,“MANTA多一个人,所以我们可以让队长轮空主持大局,然后……我和许向宁对战乔殊哥和子尧哥,LASER积两分;江恪哥和季少对战林致哥和扬扬,MANTA积两分。”

“逻辑确实是这么个逻辑,但这也太容易了吧?”江恪研究着许向安在纸上画出的对战安排,摸了摸下巴,“而且那个守关人的话说得也不怎么清楚,‘击败另一名选手’是怎么个击败法?不会又要像第一局的擂台赛那样把对方弄死才算‘击败’吧?”

“有这个可能,不过具体规则还要进了擂台区才能知道。但我认为,只要双方进入擂台区后和平地度过五分钟比赛时间,大概就不需要死人了。”柏闻看了看许向安,“因为守关人说的是,如果五分钟之内未分出胜负……”

许向安立刻会意,一字不差地将守关人的原话背了出来:“如果五分钟内并未分出胜负,第一维度数值更高的一方可以为自己组加一分。”

“嗯。守关人说的是第一维度数值高的一方为自己组加分,而不是自动获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数值低的一方应该也不会直接出局。”

顾子尧点头表示同意:“出局判定更可能发生在四轮擂台赛全部结束后,积分低的一组全组出局。”


“夏半仙,你有什么预言吗?”乔殊拍了拍一旁精神欠佳的夏予扬。

“没有。”夏予扬嘟囔道,“这次是真没有。”

“小羊今天怎么这么困啊?”季少一饶有兴致地欣赏着夏予扬的两个黑眼圈,“昨晚没睡好?”

“还不是因为小乔哥——他昨天半夜里也不知道做了什么梦,突然就滚到了我身上,然后我就再也睡不着了。”

“快到上场时间了。”许向宁看了一下墙上的倒计时,“我们的参赛组合就按向安画的来吗?”

“组合可以不变,但顺序要调整一下。安全起见,不要让某一时间点两组比分差距太大。”顾子尧建议道。

柏闻接过许向安的笔,在那页纸上重新标注了一下四组的出场顺序:“这样吧,顾子尧和向宁是第一组,LASER积一分。江恪和林致是第二组,MANTA积一分。第三组是乔殊和向安,第四组是少一和夏予扬。”

其他人对组合和顺序都没有什么异议,这时柏闻看到倒计时只剩不到一分钟了,稍加思索后郑重地说:“还有一件事,虽然你们应该都相信我,但我认为有必要再向你们重申一遍——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会对你们中任何一个人的死亡袖手旁观。所以各位大可放心,上场之后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切记时刻保持冷静。”


“三十分钟倒计时结束,请两组参赛选手进入休息区候场。一小时候场倒计时开始。”

“休息区是什么啊?”夏予扬话还没说完,他所处的会议室就变成了一个布置温馨的小房间,房间里有一张桌子和四把椅子,桌面上还摆放着一套精致的茶具。

MANTA不见了,这个房间只剩下了LASER的四个人。

MANTA那边也是如此。守关人宣布候场倒计时开始后,他们就被传送进了一个类似的休息室。

“候场?”许向宁来回望着自己的四个队友,“也就是说一小时后比赛才开始,接下来的一小时我们只需要在这里等着?”

许向安也感到很是不可思议:“候场时间居然比讨论时间还要长?这段时间有什么用吗?总不至于擂台区还没被布置好吧?”

“此言差矣啊小安安——果然在读大学生还是心地单纯,不像我们这些混过社会的成年人——”季少一坏笑着看了看同样神色凝重的柏闻和江恪,“接下来的这段候场时间用处可大了,甚至比讨论时间用处还要大。像这种彼此联系不上又都闲得无聊的空暇,最适合胡思乱想了。这一胡思乱想啊,之前那些只是模模糊糊的猜忌和怀疑就全都浮上水面了。”


LASER那边也察觉到了这段多出来的候场时间的真实作用,所以为了避免胡思乱想,他们决定不再讨论,而是玩故事接龙打发时间。

夏予扬趴在桌子上补觉,其他三个人就有一搭没一搭地低声玩着故事接龙给他讲着自创的睡前故事。当林致讲到小红帽到了外婆家摘下斗篷后竟然变成了一条大灰狼时,乔殊“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夏予扬你放开我——”乔殊拼命想抽出那只突然被夏予扬抓住的手腕,“快放开我,真的很疼——”

“小乔,这是怎么回事啊?”林致担忧地望着乔殊那张已经变得惨白的脸。

“我不知道……刚才夏予扬突然就攥住了我的手——”

夏予扬双眼紧闭,额头上满是冷汗。顾子尧在一旁用力推了推他,他也没有醒过来。

他的右手死死地攥着乔殊的左手腕,几个指节泛白,看上去用了很大的力气。

“放开我,夏予扬——疼……”乔殊疼得声音都在发颤,“队长,林,帮我一下,我甩不开他的手——”

顾子尧和林致小心向外掰着夏予扬的手指,这时他竟然醒了过来。

“扬扬,你哭了?”林致惊讶地望着他满脸的泪水。

乔殊也一时忘记了手腕处传来的剧痛,怔怔地看着他失去了大部分血色的脸。

“林哥……”夏予扬无措地看了看林致,又看了看顾子尧和乔殊,“我……我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三人闻言都紧张了起来。

“我梦见……林哥死了……”夏予扬的眼中滚落了大颗大颗的泪珠,“还有江恪、向安、季少一……还有……还有我……”

没人认为夏予扬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而伤心落泪的神态有多可笑,因为他们知道,他梦到的场景很可能和通过直觉想到的东西一样都是会真实发生的。

“怎么死的?死在哪里?”连顾子尧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声音有一丝颤抖。

“不知道……”夏予扬无助地摇了摇头,“周围环境很模糊,我看不清楚……”

“不一定发生在这一局。”乔殊的右手还在捂着他刚刚被夏予扬抓疼的左手腕,“如果这一局游戏里没能为自己组加分的人都会死的话,为什么在扬扬的梦里许向宁没死,反而作为获胜者的江恪和季少一死了?”


这时,夏予扬才注意到乔殊的奇怪动作:“小乔哥,你的手怎么了?”

“很疼吗?”林致轻轻拿开乔殊覆在左手腕上的右手,随后大家都看到了他手腕上醒目的青紫印迹。

“是我抓出来的?我好像在梦里听到有人让我放手什么的……”夏予扬呆怔地说,“可……我有这么大的力气吗?”

“第二维度。”顾子尧望向乔殊。

乔殊把左臂的衣袖卷到手肘,将整只小臂露了出来:“林,你打我一下。”

“……啊?”

顾子尧也说:“打吧。别太用力。”

林致犹豫了几秒,然后稍稍酝酿过情绪,啪的一下,随着清脆的巴掌声,乔殊的左小臂迅速出现了几道红肿的指印。

乔殊疼得闷哼一声,把手收了回去。

林致着实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怎么会这样?我刚才只比平时开玩笑的时候打得重了一点点——”

三位队友表情都很沉重,林致整理了一下情绪,苦笑了一声:“所以……第二维度的含义现在彻底明确了对吗?”


候场结束后,第一场擂台赛开启,顾子尧和许向宁按照原定安排进入了擂台区。

擂台区是一个独立的长方体封闭空间,两面短墙是刷成白色的普通墙体,两面长墙材质不明,似乎是玻璃做的,但透过墙壁看不到外面,只能勉强当镜子用。

擂台区的墙边摆放着各种冷热武器,从大型刀剑枪支到袖珍弹弓无所不有。

“第一场擂台赛开始,五分钟之内杀掉对方者获胜。五分钟倒计时开始。”守关人宣布道。

“杀掉对方?不是击败对方吗?我认输——我认输可以吗?”

守关人没有理会许向宁,两面短墙的倒计时还在继续。

许向宁再次望向顾子尧时,整个人都在不住地颤抖:“子尧哥……”

“不用怕,按原计划来。”顾子尧退到了他身后的那面短墙,尽可能和许向宁拉开距离、给他些安全感。

许向宁也学着顾子尧的做法一步步退到了另一面短墙处,其间还由于太过害怕而摔了一跤。

顾子尧看着在对面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许向宁,不觉有些想念夏予扬。

同样是忙内,为什么自己团的忙内每天都要在惹怒他的边缘大鹏展翅,而隔壁团的忙内就这么怕他呢?

难道他长得很可怕吗?

顾子尧认真反思了一下自己的长相,发现自己看上去好像确实比许向宁的队长更可怕一点。

令人尴尬的两分钟过去了,顾子尧看了许向宁多久,许向宁就在对面抖了多久。

顾子尧实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清了清嗓子没话找话道:“刚才候场的时候,你们有什么新发现吗?”

“队长让我一进擂台区就认输……我们想试试一方主动认输能不能直接让这场比赛结束……”

“还有吗?”

“没了……”

“嗯。”

话题结束。

顾子尧盯着对面墙上还剩两分多钟的倒计时,更加想念夏予扬了。


“第一场擂台赛结束,LASER顾子尧获胜。当前两组积分为——LASER一分,MANTA零分。第二场擂台赛将于一分钟后开启,请两名参赛选手提前站到指定传送区域。”

“‘LASER顾子尧获胜’?”许向安有些慌乱地望向柏闻,“是许向宁认输的做法让子尧哥直接获胜了吗?可他一直没回来啊。还是说……”

柏闻安慰道:“别着急,向安。向宁没回来不一定是出事了,还有可能是比赛结束的选手都被传送去了其他地方——我们先按原定计划来。江恪,你见到林致时记得问一下,顾子尧在比赛结束后有没有回LASER那边。”

“得嘞。”江恪拍了拍许向安的肩膀,“小孩儿,沉住气,哥替你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如果一会儿我也没回来,那你们就不用担心了。我看这局的守关人贼得很,想方设法地让我们互相猜忌,我们千万别着了他的道。”


江恪和林致一走进擂台区就都愣住了。江恪准备好询问林致的问题也全部被他抛到了脑后。

在一面刷了白漆的短墙边,静静地躺着许向宁的尸体。

他是被人掐住了脖子窒息而死的,颈部有一圈醒目的掐痕,嘴唇由于缺氧而有些发绀。他的眼睛微闭,和平时睡觉的样子没有太大差别,仿佛下一秒就可以睁开眼睛向他们露出恶作剧得逞后的得意笑容一样。

“第二场擂台赛开始,五分钟之内杀掉对方者获胜。五分钟倒计时开始。”

“靠。”江恪猛地转头看向林致,“我给你一分钟,你替你们队长解释一下。”

“我不知道,子尧一直没回来。”林致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蹲下去查探许向宁的鼻息——最后的希望也没了。

“这……这肯定不是子尧干的,他不可能杀人……而且大家都很喜欢向宁,子尧也一直把他当成——”

“林致。”江恪打断了林致的话,他在极力压抑着自己交付真心后又惨遭背叛的愤怒,“你别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我也没那么多耐心听。我就想问问你,守关人说五分钟之内杀掉对方者获胜,而我们都听见顾子尧获胜了——顾子尧把向宁掐死了,跟他第一局的时候掐你一样。你怎么解释这件事?”

林致望着许向宁毫无生气的尸体,心中翻涌着一阵又一阵的酸涩,大脑却一片空白。

难道子尧真的杀了向宁?

不,不对,他一定做不出这种事。

可为什么……林致自己也隐约觉得许向宁就是被顾子尧杀掉的呢?

“我TM问你话呢!”江恪不耐烦地走上前揪住了林致的衣领。林致刚才一直蹲在许向宁身边,重心不太稳,很快被江恪拽得失去重心跪在了地上。

这时,第二场比赛刚好过去了一分钟整。

江恪注意到了陈列在旁边的各式武器。


“第二场擂台赛结束,MANTA江恪获胜。当前两组积分为——LASER一分,MANTA一分。第三场擂台赛将于一分钟后开启,请两名参赛选手提前站到指定传送区域。”

“哦豁,小江江胜了,但他也没回来——小安安,这下你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了吧?不管是胜的人还是败的人都不会再回休息区的。”

许向安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对季少一回了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看来……我确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放心,顾子尧不是那种趁人之危的人。”

柏闻虽然嘴上这样安慰,但心里难免也在打鼓——他了解顾子尧,知道顾子尧不会趁人之危,但他载入的血族身份呢?血族顾子尧也不会趁人之危吗?

这几天柏闻一直都觉得顾子尧没有以前那么坦荡了,好像无论有什么想法都喜欢闷在肚子里。这一点倒是和他所了解的血族很像,一样谨慎而多疑。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再想下去就真的要钻进守关人的圈套了。

柏闻及时拉住了思维的缰绳,对即将走去传送区域的许向安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向安,别怕,什么都不用想,一切有我呢。”

“嗯!”许向安鼓起勇气向前走了几步,又踌躇地转过头小声说,“队长,如果……真的出了什么意外的话,你先复活我再复活许向宁好不好?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的尸体,他肯定会崩溃的。”

“小安安,队长刚说了让你什么都不用想,结果你又开始想些有的没的了——你说你这个小朋友整天想那么多干什么?天塌了也有队长撑着呢,队长撑不住了也还有我和你江恪哥呢,肯定砸不到你这个最矮的。”季少一笑着看了看许向安此刻像兔子一样红彤彤的眼睛,“行了行了,还有不到半小时游戏就结束了我们就能再见面了,在这里演绎什么生离死别啊?赶紧去吧,啊?”


许向安一走进擂台区就注意到了那个对他来说和他自己一样令他无比熟悉的身体。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许向宁旁边的。

他只知道自己摔跪在那里,抱起许向宁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尸体时感受到的铺天盖地的心痛和万念俱灰。

许向宁是和他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

这个世界对两个孤儿而言其实并没有多么美好,甚至有些丑陋和面目可憎。

但只要许向宁还在他身边,他就一直都拥有一个只属于他和许向宁的美好的小世界。

现在这个世界只剩他一个人了。

许向安抱着许向宁的尸体,一开始只是默默地流泪,后来变成压抑的抽泣,再后来他便无法自抑地哀恸大哭了起来。

他很久没有这样哭过了,因为他很早就知道,哭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招来其他人变本加厉的欺负。

可现在的许向安已经没有多余的心神去顾虑这些了,他似乎又回到了软弱而幼稚的孩童时期,像个天真的孩子一样试图用哭声唤回一条逝去的生命。


在许向安终于想起他身边还有乔殊的时候,乔殊正跪在林致的尸体旁边,像座雕塑一样一动不动。

林致的身上到处都是刀伤和血口,却都不在致命的地方。他是由于失血过多而死去的。

他临死那段时间一定很痛苦,否则也不会死不瞑目。

乔殊帮他把那双平时生动得会说话的眼睛合上时,两只手都在发抖。

乔殊抬起眼和许向安对视,眼睛像没有了焦距一样,它们似乎失去了接收光线的功能,而只能供蓄在里面的泪水倾泻而出。

“十六刀。”

许向安呆呆地看着乔殊,他的大脑早已停转,根本不知道乔殊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江恪捅了林十六刀……他就那么恨林吗?”

“许向宁又不是林杀的……”

“可我弟弟也没杀人啊……为什么子尧哥要杀他……”许向安像个被抢走糖果的孩子一样委屈地瘪了瘪嘴,泪水重新从他红肿的眼眶中奔涌出来。

“你杀了我吧……为林致哥报仇吧。”许向安捡起旁边地上一把沾满鲜血的匕首递到乔殊手里,“我想快点去见许向宁,他一个人会害怕的……”

乔殊冷冷地盯着那把匕首——江恪就是用它残忍地夺走了林的生命吗?

“我只求你……别折磨我好不好……”许向安看向乔殊的眼神充满了哀切,“求你了,乔殊哥……”


第四场擂台赛开始后,几乎一半的时间里夏予扬和季少一都在哭。

夏予扬已经梦到过类似的场景了,但如今又亲身经历一遍只会让他的精神变得更加崩溃。

林致十几分钟前还摸过他的头发——他现在都能清楚地回忆起当时林致的手搭在他头顶传来的温暖触感。许向安和许向宁一个多小时前还在和他一起吵吵闹闹地互相开着玩笑。

现在他们都死了。

许向宁被掐住脖子窒息而死。林致被虐杀失血过多而亡。许向安被一把匕首穿心而过——他应该是三个人里死得最干脆最没有痛苦的那个。

季少一把许向宁孤零零横陈墙边的尸体抱来和许向安躺在一起——显而易见,乔殊进入擂台区后没多久就动手了,连让许向安走去许向宁身边的时间都没留给他。

季少一瘫坐在三具尸体旁边又是哭又是笑。

“小宁宁死的时候一定又害怕又难受,看看这几天的吱吱就知道了,他在第一局还没被你们队长勒死呢,喉咙就伤成什么样子了……”

季少一说话时,夏予扬跪在旁边只是哭。

“没想到江恪比顾子尧下手还狠——靠。”

夏予扬不回应他,他也不生气,继续自言自语道:“还是小安安运气最好,遇上了一个不拖泥带水的。”

“我现在都不知道该说乔殊是心狠还是心善了。”季少一说着说着把自己说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起来,“我靠,我一会儿该怎么跟柏闻交代啊……我当时还担心小安安不敢来,就跟他说什么天塌了有我顶着,我顶个鬼啊我,天塌下来被砸死的又TM不是我……江恪……我靠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是个人渣呢……”

“你应该不用去跟柏闻交代了……”夏予扬看着季少一,后者还在毫无逻辑地骂骂咧咧流着泪,“我候场的时候梦到现在的情景了,在梦里,你和江恪也死了……”



作者的碎碎念:关于第二局游戏“愿我们还有勇气”,有位小可爱@江侨侨侨 写了另一个版本的结局,也就是如果最高票玩家会出局那么故事将如何发展 ,脑洞真的很棒!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点进这个链接去看一下(=^▽^=)


本章没能打下的两个幸运标签是:#许向安 #许向宁

评论(373)

热度(164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