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晚

(不扩列,也不太看私聊,实在抱歉QAQ)这里是将晚的小天地。我将尽自己所能用文字温暖自己,温暖别人。
希望我的小作品能让你感到舒服。

【镭塔无限流】LASER&MANTA向前冲21

顾子尧、江恪和季少一各自从表演服口袋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猫薄荷,将其分别扔给了坐在台下的三个负责人。

DELTA团也跑向原先商定好的位置。许向安和夏予扬打开自己的激光笔,光线直射正在忙着吸猫薄荷的三个负责人的眼睛。许向宁推开了台下那个一脸懵的灯光师,获得舞台灯光控制权后操作舞台灯照向了负责人所坐位置。

此时孟姐和花哥正抱着猫薄荷吸得如醉如痴,丝毫没有注意到那些以他们为最终目标的激光笔和舞台灯,眼睛被强光照到后才痛苦地发出了几声不属于人类的怪叫。他们又不舍得扔掉猫薄荷,只能死死地将猫薄荷抱在怀里,同时滑稽地扭动着身体躲避直射来的强光。

顾子尧和江恪趁其不备,拿起演出前就备好的水果刀,把刀刺进了那两只猫妖的喉咙。

而季少一这边进行得就没那么顺利了,甚至可以说是彻底失败——邓姐并未被猫薄荷影响,因此在夏予扬手中的激光笔照向她时及时闪身避开了那束强光,也逃离了舞台灯所照的区域。此后,邓姐更是身手矫捷地躲开了季少一刺来的水果刀。她非但没有被季少一刺中,反而将水果刀一把夺过,全速冲向舞台。

她的目标是ALPHA团,或者说是柏闻。


“柏闻小心!”

季少一一边大声喊着,一边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舞台跑去,然而武力值归零的他终究跑不过邓姐——他在距离舞台仅剩几步之遥时,邓姐就已到达柏闻背后。

“柏闻快跑——快跑啊!”

“队长小心身后!队长!”

彼时柏闻还在和乔殊一起尝试着叫醒林致,听到季少一和许向安的声音,他迅速转过身去,然而为时已晚。

邓姐手握水果刀,狞笑着对准柏闻的心脏处刺去。

变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

乔殊扑过来挡在了柏闻身前。

“乔殊——”“乔殊哥!”“小乔哥——小乔哥!”

“乔殊……”柏闻不敢相信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直直地盯着业已插进乔殊胸口的那把水果刀,“乔殊!”

乔殊的瞳孔已经开始出现涣散的迹象,但他的手仍在死死抓着邓姐的手臂:“柏……闻……快跑……”


“不自量力的人类,嘻嘻嘻……”邓姐毫不费力地推开乔殊,怪笑着站起身来甩了甩头发,“欢迎各位来到第六局游戏‘别墅奇喵夜’,我是本局游戏的守关者。我本来不想介绍游戏规则的,不过看你们这么蠢,我还是勉为其难向你们介绍一下吧。”

亲眼目睹乔殊身死情形的众人已经没了听规则玩游戏的心情,都不管不顾地抄起各自身边趁手的武器如同飞蛾扑火般冲向邓姐。

“在本次出道比拼中,来自猫耳娱乐的练习生ALPHA、BETA与DELTA三团将和来自狗尾娱乐的练习生GAMMA与EPSILON两团同台竞技……”

“闭嘴吧,死妖怪——”意外发生时,季少一离舞台最近,所以他也是第一个赶到邓姐身前的。他忘记了自己手中早已没了武器,赤手空拳同邓姐较量了起来。

这时许向安、许向宁和夏予扬也赶了过来,毫不迟疑地加入了季少一和邓姐的对战。


江恪和顾子尧离舞台最远,跑过来着实需要些时间。他们的路程刚跑完将近一半,江恪就听到身边的顾子尧突然咚的一声栽倒在地。

江恪急忙停下脚步:“你怎么了酷哥?酷哥醒醒——顾子尧?顾子尧!”

江恪蹲下去把手指搭在顾子尧鼻前——他已经没了呼吸。

一个烟花在江恪脑海中轰然炸开。

他怎么现在才理清这些东西呢?

他们在这一局里技能归零了不假,但角色身份还在——这一点从季少一、许向安和林致能够用自己的身份唤醒队友这件事上就能看出来。

恋人和仇人等角色关系是跟角色身份绑定在一起的,而不是技能。

角色关系是跟角色身份绑定在一起的!

恋人关系的魔咒从始至终都在束缚着顾子尧和乔殊!

这一点完全不需要怀疑也不需要验证,只要他们的角色身份还在,只要他们还没走出这个游戏,乔殊死了,顾子尧就必然跟着死!

他怎么现在才理清这些东西呢?


邓姐——或者说是守关者,此时正在被四个人围攻,但她毫无怯意,反而是围攻她的四个人露出的破绽越来越多、眼神也越来越绝望。

邓姐一边游刃有余地跟他们玩着猫鼠游戏,一边出言嘲讽着剩余的玩家:“BETA团登台超时了——真遗憾,你们是零分。”

“把我小乔哥还给我,把我小乔哥还给我!我杀了你,我杀了你——”夏予扬在邓姐手中奋力挣扎着,从他的喉咙中发出了与他平时的音色迥然不同的绝望怒吼。

“给我闭嘴,小畜生。”邓姐死死掐住夏予扬的脖子,继续云淡风轻地推进着出道比拼的流程,“接下来,就请来自狗尾娱乐的GAMMA团上场——”

这时,邓姐竟然不再说话了。她放开了夏予扬,脸上的表情逐渐由猖狂转为茫然。

她缓缓低下头,疑惑地看到一个沾满血的刀尖从自己心口刺了出来。

她身后的柏闻面无表情地抽出水果刀,新鲜的血液登时从刀口喷涌而出,纷纷溅到了柏闻的脸上和镜片上。

当邓姐还在同季少一等人纠缠时,柏闻确定过乔殊已死的事实,狠下心拔出了那把插在他胸口的水果刀,绕到邓姐背后趁她不备,用尽全力将刀子刺了进去。

第一局用来对付那条守关鱼的方法,第六局照原样用在这只“守关妖”身上,也算有始有终。

它们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满心以为在同人类玩家的周旋中处于布局者和捕猎者的位置,殊不知在很多情况下,猫和老鼠、捕猎者和猎物的身份都是可以随时调换与反转的。


“第六局游戏‘别墅奇喵夜’结束。”邓姐倒地的同时,系统的声音按时响起,“‘LASER&MANTA向前冲’游戏结束,现在公布游戏结果。通关者有——柏闻,江恪,季少一,夏予扬,许向安,许向宁。恭喜各位。现在公布两团综合排名——LASER,七百八十二;MANTA,一。恭喜MANTA。”

早在九位玩家最开始进入“LASER&MANTA向前冲”游戏时,系统就提醒过他们,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每个人的每个选择都至关重要。

遗憾的是,LASER一次又一次地在每个选择中放过了到手的机会,最后更是以自己失败为代价为MANTA双手奉上了胜利。


与此同时,英国伦敦。

一位蹲守在游戏直播间的忠实观众看到这一结果,愤怒地合上了面前的笔记本电脑。

“Sh*t!”

他昨天刚押了两千英镑赌LASER排名高于MANTA,虽然这个选项赔率很低,只有1.44——因为在今天之前,随便一个人都能看出来,赌LASER排名高于MANTA可以说是稳赚不赔。谁知最后他的两千赌注居然全打了水漂。

都怪LASER的那个蓝眼睛小子。

好在他参与的另一场赌局还没开奖——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在那场赌局里的赢面也没多大了。


“游戏出口已开启,各位通关者可从猫耳娱乐大楼正门离开,其余玩家没有离开权限——”

“快过来,抓住林致!”柏闻第一个想起林致的个人局,出声提醒着其他还在发怔的同伴。其他人也回过神来,迅速跑到林致身边伸出手就近抓住了林致的手臂或是衣角。

“林致个人局将于二十四小时后开启,届时游戏出口将关闭,请各位通关者合理把控时间、尽快离开游戏。”

系统刚宣布完第六局游戏结束,林致就从昏迷状态中清醒了过来。而系统的声音完全消失后,林致看到两个队友的尸体,听其他人讲完所有事情的经过,他又重新瘫坐在了地上。

“林哥……是还头晕吗?”夏予扬流着泪问。

如今LASER的四个人只剩他和林致了,林致的一举一动都不可避免地牵动着夏予扬的心弦。

林致摇了摇头:“我没事。”

“我没事……”林致缩在地上,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颤抖着呼出一口气。

“别担心。”柏闻劝慰道,“我会把他们救回来,一定会。”


“向安,《SIREN》……”许向宁的眼眶也是红通通的,他轻声提醒许向安,“你试试唱《SIREN》……”

“哦……对……我试试……”许向安怔怔地答应着。

“就算……”许向安刚开了个头,声音就哽住了,他吸了吸酸涩的鼻子,整理好情绪后继续唱道,“就算尝试反抗……也不可能拒绝……这就是宿命 除非它被……毁灭……”

“别唱了,向安。”夏予扬说,“他们已经被定住了。”

许向安停了下来。解除受控状态的柏闻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看来我们的技能回来了——向安向宁,我们去医务室提取血清。”

“我跟老季也一起去吧。”江恪看了看季少一,“让林致和扬老弟跟队友单独待一会儿。”

临时走,柏闻看到林致和夏予扬依然呆愣愣地坐在地板上相互靠在一起,不禁轻叹了一口气:“我向你们保证,顾子尧和乔殊都会活过来。”

即使很不幸,他的血清疗效并未恢复,他也会信守承诺,陪林致去个人局一探究竟。

这既是他对林致做出过的承诺,也是他对乔殊和顾子尧欠下的人情。

“谢谢,”晶莹的泪珠接连从林致眼眶中滑落,“谢谢……”

夏予扬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如果连林哥都哭了,绝对意味着天要塌了。

现在林致的两个队友都死了。他的天确实塌了。


没过多久,MANTA的天也塌了下来。

救回乔殊需要两份血清,救回顾子尧需要一份,而柏闻刚抽完第二管血,就眼前一黑倒在桌上失去了意识。

“柏闻?”江恪轻轻推了推柏闻,但他没有任何反应,“柏闻!”

“向安快拔针——快拔针啊!”

许向安刚刚一直在全神贯注地盯着试管的刻度,没注意柏闻的情况,听到江恪的吼声才后知后觉,手忙脚乱地把采血针拔出柏闻的血管,再将棉签按压在针孔处止血——除了这个还在冒血的针孔以外,柏闻的左手肘内侧另外还有三个陈旧的红点。

从第五局喝下陆的那份血清到现在,柏闻的失血量早已超出了他全身血量的百分之二十,也越过了通常情况下失血性休克发生的临界点。

而他们竟然因为柏闻在第六局没有像第五局那样表现出明显的虚弱状态就安心地沉浸在了他刻意为他们打造的一场和乐融融的春秋大梦里。

“队长这是……”许向宁很想哭,但转念一想还是别再给队长添麻烦了,就又努力把眼泪憋了回去。

许向安轻轻拍了拍许向宁的后背:“我们去把林致哥叫上来吧。林致哥对医术了解得比我们多,我们让他给队长检查一下,也许还能……”

也许还能有办法。

可是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一滴眼泪从许向安眼中滚落,他慌忙抬手将其拂掉。

“我去叫吧。”季少一转身走出医务室。


季少一走回一楼大厅时,林致和夏予扬仍然靠在一起一动不动。

“吱吱,你去医务室看看吧。”说到这里,季少一的声音哑得只剩下了气音,“柏闻晕倒了。”

“林哥,我和你一起去。”看到林致从地上起身,夏予扬也跟着站了起来,寸步不离跟在林致身后。

林致的研究员身份被剥夺后,其他人出于习惯,有了什么小伤小病仍会去找林致想办法,林致本身也读过一些医书,再加上在这个游戏里三天两头为朋友们看病,一来二去倒是真成了他们的半个医生。

林致来到医务室,为柏闻量了血压,又翻起柏闻的眼皮查看了他的瞳孔。


“林致哥,怎么样?”许向宁红着眼圈问,“队长他……”

林致看了看把他当成救星的MANTA,又沉默地看了看桌上的一片狼藉——显而易见,桌上只有两管静置中的血液。

还差一管。

要想救回顾子尧和乔殊两个人,两管血清根本不够,怎么算都不够。

必须想办法从柏闻的身体里提取出第三管才行。

可是柏闻的身体状况已经差到了极点,如果再抽二百毫升血出来,他不可能承受得住。

“林哥……”夏予扬望向林致的眼神里满是无助,“是不是……”

“到底什么情况啊林致,你怎么不说话?柏闻他——”江恪的声音也罕见地颤抖了起来,“他还能醒吗?”

林致没有看江恪,只是静静地望着夏予扬。

扬扬,我该怎么做……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为什么要让我来做这个选择……

林致看着夏予扬时,夏予扬也在看着林致。

他看懂了林致眼中的挣扎。

夏予扬哭了:“林哥……”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柏闻队长和我的队长,只能保全一个吗?

怎么办,我们要怎么办啊……


“林致哥,林致哥你说话呀……”许向安和许向宁也忍不住哭了出来,“队长他是不是……他到底还能不能醒过来……”

林致绝望地闭上眼睛,狠心说出了实情:“柏闻的情况很糟糕。有谁血型和他相同,尽快准备给他输血吧。”

“输我的!我和队长血型是一样的!”许向安急忙卷起自己的袖子,这时才想到在场没人会使用输血的设备,于是又拍了拍许向宁,“许向宁,我们快去找个电脑,学一下输血的方法……快去……”

许向安和许向宁走后,江恪和季少一默契地像没了骨头一样瘫坐在椅子上,林致和夏予扬垂着头站在地上,四个人就这么安静地相对放空,谁也没有开口说话的欲望。

因为现在已经没有说话的必要了。

谁都清楚在这个游戏里给柏闻输血意味着什么。

接受其他人的血液后,柏闻的血清很可能由于不再纯粹而就此失去功效。

面前正在析出的这两管血清很可能是拥有起死回生效果的最后两份了。


“我看这两管血清分离得差不多了。”许向安和许向宁回到医务室后,江恪说了第一句话,“林致,你先把它们拿下去吧。血清份数不够,到底用来救谁,你和扬老弟决定,我们就不掺和了。”

眼下两个队长死的死,昏迷的昏迷,年龄最大的江恪就自觉担起了主持大局的责任,他一开口,其他人自然也没有反对意见。

林致沉默地从试管架上拿起那两管淡黄色的液体,郑重得像是在托起一个重似千钧的生命。

“我知道你能实话实说……不容易……”江恪把整张脸都埋在了自己的掌心,“但我觉得……柏闻他救了咱们那么多回,到头来总不能让他为了救人,自己死在……”

江恪说到这里,实在是说不下去了,捂着脸崩溃地恸哭出声。

林致双目无神地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向安向宁,别在门口站着了,快点准备给柏闻输血吧,他撑不了太久的。”林致听到自己的声音仿若从遥远的天边飘来。

许向宁翻出输血的设备,默默把针头刺进许向安的血管,看着深红色的静脉血逐渐布满整个管路、流进血袋。

“林哥,我们先下楼吧。”夏予扬徒劳地擦了擦眼泪,很快又有新的眼泪从他眼中流出,“我们去陪着队长和小乔哥……”

“我和你们一起去。”季少一从椅子上站起来,“我还有些事……想对你们说。”


三个人一路无言走回大厅,沙发上并排躺着生气全无的顾子尧和乔殊。

“想好了吗?救哪一个?”季少一试图挤出一个笑容,结果非但笑容没出来,反而眼泪出来了。

“救小乔。”林致望着夏予扬,“只能救小乔。”

乔殊不活,顾子尧就活不成。所以这些血清即便如数喂给顾子尧,大概率也是白喂。

“扬扬,别哭了。”林致抱了抱夏予扬,“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就算他刚才谎报了柏闻的情况,等柏闻醒过来之后骗他献出第三份血清、把乔殊和顾子尧全部救活又能怎么样呢?

江恪说得很对,一旦柏闻因为救他们而死,他们这辈子就都别想轻松地活着了。即使游戏外没人知道他们在游戏中经历的事,没人因此而谴责他们,他们自己也会唾弃自己。

如果顾子尧知道自己的生命是用柏闻的生命换回来的,他一定也不愿意接受这份献祭。

“LASER,缺一不可。”

林致想起这句他们常说的宣言,当初站在舞台上时的那份自信和憧憬如今只余下深深的苦涩。

LASER,终究是要缺一个人了吗?


“吱吱,还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季少一说,“你的那个个人局——”

“等柏闻醒过来,你们就出去吧。扬扬也是。”林致笑了笑,“能回家的……都回家吧。”

游戏给他一个人施加的惩罚,就别再牵连其他人了。

更何况顾子尧救不回来,也有他的一份责任在。最后由他陪伴顾子尧留在这个游戏中长眠,也挺好的。

“林哥,我们已经说好了一起去,我们说好了的……你不会又要骗我吧?你怎么能反悔呢?”

夏予扬心碎的神情让林致没有勇气直视:“没这个必要了……柏闻的血清没用了,你们没必要再拿自己的命陪我去赌了……”

“吱吱,我刚才是想说,”季少一艰难开口,“我和江恪已经商量好了,不管柏闻的血清还有没有用,我们两个最后都陪你去个人局。等乔殊醒过来,他如果想陪你去,那他也一起去。至于其他人……”

“要是柏闻的血清真的没了作用,我们就让柏闻带着三个小朋友先回家吧。”

“吱吱你放心,只要我和江恪还有最后一口气,我们就绝对不会让你出事。”

“真的,我用我妹妹发誓。”季少一流着泪笑了,“你信我吧,吱吱。”

“我不回去,我也要陪着林哥……”听到季少一说的是“三个小朋友”而不是“两个小朋友”,夏予扬拼命摇着头,抓上林致的衣袖,“你们都忘了我也有技能了吗?说不定我比你们还有用呢,你们别丢下我啊……”

林致闭上了眼睛:“求你们了,都回去吧,都回家吧……”


“没事,你不想让我们跟着没关系,反正到时候我们真想跟着的话也由不得你。”季少一被自己不合时宜放的狠话逗笑了,“算啦,不说这些了,既然确定要救谁了,就先给他把血清喂下去吧。”

“嗯。”林致走到乔殊的尸体旁边,“扬扬,帮我把小乔扶起来。”

“好……”夏予扬的视线重新回到乔殊和顾子尧身上时,刚止住没多久的泪水又开始蠢蠢欲动,他慌忙用手背在脸上胡乱擦了擦,走上前轻轻扶起乔殊,让他的上半身倚在沙发靠背上。

“先等一下,吱吱。”看到林致眼中流露出的疑惑,季少一感觉自己即将说出来的话变得更加难以启齿,“其实我还想说……”

“你给乔殊喝血清之前,能不能先把他……”

能不能先把他绑起来?

我担心他一时间接受不了顾子尧没法复活这一现实,闯去医务室对柏闻做出些……冲动的举动。

万一他真这样做了,我们拦不住他的。

我们没人能拦得住他。


“你想说什么?”林致怔愕地望着他。

季少一说不下去了,只是看着乔殊。这里没有镜子,所以他不知道自己此时的目光近乎乞求。

夏予扬察觉到季少一视线中的古怪之处,不安地收了收自己的手,把乔殊护在了自己怀里,就像一只护食的幼兽。

“少一?”

听到林致在叫自己,季少一回过神来,重新说道:“没什么,我没想说什么。”

季少一扯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真的没什么……”

他转过身去背对着他们,抬起右手使出全身的力气抽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走出几步后犹不过瘾,又反手甩了自己第二记耳光。

夏予扬似乎领会到了什么,他流着泪,把乔殊在自己怀里搂得更紧了。



本章没能打下的三个幸运标签是:#柏闻 #乔殊 #林致 

评论(298)

热度(101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